shin_真爱是大公主和小王子

无题


只是被今天那个冬兵把队长推在电梯门上的一秒钟镜头激发的脑洞。莫深究。我也不知道结局是什么鬼。





即使旁边有专业的指导、有事前充分的练习、有职业的替身演员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戏份,拍动作类的电影还是无可避免的在拍摄过程中会有磕磕碰碰。当初他们选择做演员的时候就明白,也充分理解这点。




可是,可是啊,
拍摄的时候让搭档的演员受伤还是会十分过意不去。
尤其当这位搭档还是自己男朋友的时候。




Sebastian现在就经受着这种歉疚和心疼交互的折磨。这个镜头拍得是他饰演的冬兵用机械手臂抓住美国队长的衣领,将他推在电梯门上。
练习的时候他对抓和推的力度反复推敲了好多次,但正式拍摄时他推Chris的那一下还是用力过猛了。虽然那个电梯门是道具,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坚硬,但是Chris撞上门板时候有一瞬间的痛苦表情不是在演戏。那么近的距离,一只手还抵在他胸口的Sebastian绝对不会看错。
他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这个镜头是怎么结束的,脑子里像塞了团棉花一样懵懵的。导演喊cut之后他马上放开抓着Chris领口的手,急急地换右手去扶他,“抱歉我是不是弄伤你了?” Chris歪头笑起来,“没有没有,我很好。刚刚的镜头一定特别棒!” Sebastian没说话盯着他看,Chris拍拍他的肩,“没事的。”



骗人。




Chris知道瞒不了Sebastian多久。那双漂亮的灰绿色眼睛总是能看穿他。所以晚上Sebastian到他的休息车来的时候,他照例欢天喜地地去开了门。当Sebastian看着桌上的冰袋,再转过头无奈又心疼地看着他叹气的时候,他只是抓了抓头发嘿嘿地笑。
“过来。”Sebastian坐在床沿上,一手拿起冰袋一手拍了拍床铺,Chris走过去乖乖地趴在了床上。Sebastian帮他把T恤推高,小心地用指尖轻轻摸了摸他肩胛骨上的一片淤青,“…抱歉。很疼吧?”Chris扭头朝他笑,“倒不是特别疼,淤青看上去有点吓人而已啦,其实没什么的,你别担心也不要道歉。” Sebastian在淤青的位置轻轻地放上冰袋敷好,“记住明天开始只能热敷,要是拍摄的时候不舒服别硬撑。”



拍戏是对体力的考验,演员是辛苦的行业。能够谅解职业所带来的意外伤害的可能性,却不能说服自己接受不小心使爱人受伤的结果。他已经那么辛苦了,不想再让他受一点点伤害。




“Sebby…这冰袋真是透心凉啊。” Chris可怜兮兮地保持趴着的姿势回头看Sebastian的同时还打了个寒颤。Sebastian没忍住轻笑出声,拿开了冰袋,低头在Chris冰凉的肩胛骨上亲了一口,“欠你一回,下次如果还拍大腿绞杀的戏,你可以再用点力。” 嘴唇的温度在经过冰敷的皮肤上显得滚烫,那热度似乎能一路烫到心脏。Chris把脸埋在枕头里闷闷地说,“噢,我要坦白其实那时候我看着你舔嘴唇愣了几秒,然后你还在我身上挣扎简直是要我的命…”




冰袋握在手里没朝某人丢出去,那一定是因为爱吧。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