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_真爱是大公主和小王子

Mace x Chris 9【番外】


突如其来的脑洞,一口气写完了。
写番外比正文顺多了的我……

【番外】

“Mace你在哪儿啊在哪儿啊在哪儿啊?”客厅传来一连串软绵绵的呼唤。Mace冲着两人份的咖啡,想象着Chris一边乱叫他一边翻橱柜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手上动作倒没停,回答道,“厨房,怎么啦?” 然后他听到一阵拖鞋踢踢踏踏地从客厅一路踩过来的声音,停在厨房门口,他回头看到Chris倚在门框上朝他晃晃手里的东西,“看这盘好不好?听说最近人气很高的系列,不过这是第一部。” Mace耸耸肩,无所谓,反正他都没看过。


茶几上放着咖啡,果汁,一些干果零食,Chris舒舒服服地团在沙发上,抱着咖啡杯往Mace肩膀上一靠,按下了播放键。剩下什么都不用他管了,Mace会时不时塞吃的投喂他。


电影的开头是在深海找到了一位冰封了七十年的战斗英雄。Mace愣了愣,一直到镜头里出现接受血清改造之前,那个英雄瘦弱的不堪一击的样子,才忍不住轻轻开口问,“嗳,你们刚发现我的时候,我是不是…也是那个样子?” “嗯?什么?” Chris嘴里嚼着杏仁,声音听上去有些模糊。“就是…一个大冰棍的样子?” Chris想了想,噗嗤一下笑出声,“怎么可能啦,你的情况倒比较像是全身的血液被速冻了,外侧能看见的只有一些冰渣。不过说起来…” Chris侧过头看看Mace,再看看电视屏幕,“我怎么觉得你和这个演员长得有点像啊…” 等看到改造之后,拥有常人四倍能力的英雄,Chris轻呼一声,“哎哟越看越像了,”接着瞥了眼Mace的胸口,“就是好像他的胸比你还大。” Mace默默翻了个白眼。


之后英雄救出了至交发小,两人在小酒馆对坐喝酒的情节,Mace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他又说不上来。这时Chris说,“你觉不觉得…这两个人的眼神,特别,嗯…就是有那种,超越兄弟朋友情谊的那种爱?” “嗯,”Mace给Chris塞了瓣蜜桔,“其实我想说在变成超级英雄之前似乎这两个人之间就有点什么。那个青梅竹马,他看着英雄的眼神总让我想起你,笑起来也很像你。” Chris含着橘肉笑起来,凑过去亲了下Mace的嘴唇。嗯,橘子很甜。


后来英雄眼睁睁地看着挚友跌落雪山,勉强着掩饰悲痛,藏起破碎的心,坚持战斗,最后甚至牺牲自己驾着飞机坠入海底。然后醒来,一个人面对无法理解的新世界和七十年的时间鸿沟。
“…Mace。”Chris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窝到Mace怀里去了,“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最后是放弃了所有生还的可能性,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只因为任务已经完成,而想要一起走下去的那个人却早就不在了呢?” Mace轻轻揉着Chris的后颈,“他看到了当年多少人为之奋斗并献出生命的全新的世界,他和他的朋友都可以宽慰了,因为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英雄大概…就是那类人吧。” Chris蹭蹭他的颈窝,“看得我好难受啊…” Mace笑笑,“只是电影罢了。”


“可是我想到你,” Chris抬头看着他的眼睛,“你也是英雄,你牺牲了自己,你也曾经…想过要放弃自己。虽然我知道现在没事了,但是想起来还是觉得冒冷汗。你也不是很习惯这里,这儿和你原来的地方也有不小的时间跨度,你…” Chris突然一把抱住Mace的脖子,“突然好心疼你啊怎么办…” Mace笑着搂紧他,“原来看这类电影还能有美人投怀送抱的功能啊。” Chris依旧默不作声地抱着他没动,Mace叹口气,在Chris的背脊上轻轻拍了拍,“我的经历的确像电影一样夸张,但我没觉得自己多惨。我比那个英雄好太多了,你看我怀里还有个甩不掉的小队医呢。” Chris抬起头瞪他,“你绝对甩不掉的,我在你身上绑了两根安全绳的呢。” Mace笑嘻嘻地捏了捏Chris的下巴,“是呀,我走不了啦。” 然后出其不意地翻身把Chris压在沙发上,撑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您好,抱歉我才来这里没多久,对这儿不熟悉,您能帮我个忙么?” Chris舔舔嘴唇,“可以啊,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您?” 而最后一句话的句尾消失在两人的唇间,“给我一个家吧。”


当然,那个系列电影的第二部里,英雄的挚友以极其霸气又委屈(?)的形象超高人气回归就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