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_真爱是大公主和小王子

【顺懂】片段

电影只看了一遍,纯粹是最近tag刷多了住不了脑。
我是个连军事基础概念都没有的白痴,全篇ooc,瞎写,只想甜。

1.
混编演习。蛟一里被分在一起的只有李懂和庄羽。两个人一起被直升机送到场地,和已经到达的临时队友打招呼。混编演习时常会有,所以绝大多数人都相互认识。
身后又是一阵直升机降落的巨大声响,李懂下意识地回头,看到一个带着浅黄色护目镜的高个子下机,右手把背包往肩上一甩,左边肩上背着一把R93。
狙击手啊。李懂眯了眯眼睛。然后听到旁边有人说,哟,是顾顺啊,听说他可拽了。李懂当然听过他的名字,也知道一些关于这人拽到无法无天的传言。但是哪个顶尖的狙击手没点脾性呢?李懂对周围的窃窃私语没什么反应,只是大脑放空看着顾顺背着枪走过来,脑子里回忆R93的各项数据,并无聊地用枪体长度在脑内估算顾顺的身高。

“我是顾顺。” (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是谁)
“我是观察员李懂。” (估计你不知道我是谁)

2.
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之后,其实观察员和狙击手几乎能做到百搭。当然有些细微的默契需要长时间的合作磨合来达成,但混编演习基本会把每队的狙察组都拆开,所以演习各方的狙察熟悉度这个条件基本一致。
心跳、呼吸、动作、信息传达,李懂觉得和顾顺配合都没什么问题,唯一就是……李懂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人在射击间隙口香糖嚼得一刻不停有点烦。光是近距离听着他嚼,李懂就觉得自己咬肌酸疼。顾顺在身后把枪架在李懂肩上正打靶呢,突然停下来凑上去问了句:怎么了?李懂在那一刻觉得自己像是上课打瞌睡被老师抓了包。

3.
几天演习下来,李懂发现一个问题。
午餐的时候他端着餐盘,视线在食堂扫了一圈就毫无困难的找到了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吃饭的顾顺。
李懂走过去在顾顺对面坐下,顾顺只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就继续闷头啃排骨。李懂也不急着吃,慢慢地想要怎么开口问顾顺那个问题。
顾顺见他半天也不动筷,还盯着餐盘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看看自己盘里的排骨,再看看李懂盘里的鱼。
哦。
他把自己的盘子往李懂那边推了推,“咱换换?” 李懂愣了一下,然后顾顺用自己狙击手的观察力保证他从李懂的眼神里读出了“你还挺有人性嘛”的感慨。

李懂咬了一口糖醋排骨,酸甜的味道和肉排搭配意外的很清爽。
“你喜欢吃甜的?” 李懂看着对面连鱼骨头都能啃得很欢的主狙。不愧是被人说拽到气场三米五、半径两米内生人勿近的主狙,顾顺连吃个鱼都跟别人不一样。他竖着吃。从鱼头开始啃,他叼着鱼啃得开心,还有小半截鱼尾巴悬在半空。李懂心想幸亏是油煎的,要是清蒸的看你怎么啃。
“也不是,”顾顺三两下把鱼尾巴吞进去嚼,“就是多一点糖分摄取,脑子会转得快一点。” 那啃鱼骨头是为了补钙长得更高?李懂内心默默一个白眼,我可求求您了,您再高下去隐蔽时候蜷成那一小团您自己不憋得慌?

“那什么,”李懂戳了戳盘子里的米饭,“你是不是对我不放心?”
“嗯?”顾顺低头扒饭没反应过来。
“就是这几天演习,”李懂索性放下筷子,“我发现你经常分神观察我。我就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或者不达标。想来想去也没想出来。那估计就是没跟上你的节奏。虽说咱俩就是临时搭档,但是毕竟组狙察,能和你合作我也很荣幸。所以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你就直接跟我说,我改。你是主狙,注意力永远都应该在准镜里,我不能让你分心。”

顾顺安静地听完他这一大串,突然低头笑起来。笑声很轻很低,但听得出很愉快。李懂等着他可能会怼过来一大堆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可顾顺抬起头只是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完全没有平时拒人千里之外的拽和战场之外凡事无所谓的态度。还没有收回去的笑意挂在他的嘴角,露出一颗小虎牙。
顾顺伸手呼噜了一把李懂的脑袋,“别多想,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观察员之一。对自己有点信心。”然后他连李懂的餐盘一起收了往食堂外走。

李懂坐在原地愣神。
原来,除开狙击手的身份,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年轻男人。

评论(1)

热度(14)